一曲新词酒一杯

藏剑和道姑的故事。

*这故事是真实发生的。
藏剑与道姑的相识是发生在贴吧。
一个小白藏剑学人在贴吧放证件照约亲友。
道姑看到后就留言了。
第二天藏剑在刷黑天的时候。
一个密聊刷新了。
“二少你好呀!我是贴吧的那个xxx。”
二少愣了下,翻开贴吧找了下,
然后就回了个“中午好#猪头”的表情。
当时二少的签名是“一纸蓝桥醉春雪”
道姑就很惊讶的“你也看全职吗!我喜欢张佳乐!”
二少很惊讶,这么巧合的吗?
刚约亲友就有人来,而且也喜欢全职。
两人聊了会儿,道姑下午还有课,就先下了。
随后的几天,小白二少就和道姑一直聊天。
加了QQ之后话题更多了。
当时二少没有师父,跑商,矿车,战场什么都不知道。
道姑便带着二少去这里去哪里。日常啥的都带二少做。一来二去,两人关系更好了。
我记得持国天王殿的月亮,还有那个拿着黑扇子跳舞的你。
我记得纯阳的雪。还有那个想帮我截轻功的你。
我记得荻花洞窟的花海。还有那个点我抱抱的你。
很多地方都是你带我去的。
很多东西都是你教给我的。
突然离开的也是你。
我和道姑进了一个浩气的亲友帮会。
人不多,十个左右。
帮会里的人很热情。
有一个妖毒太进入了我的剑三生涯。
渐渐的,我和道姑话变少了。
有时候,除了日常,我们就没有其他的事情可以一起做了。
有一天,道姑离开了。
退群,双删,去了恶人。
我就看着那个生死不离变成了单项。
也许我当时跟你求情缘的话,
故事也许就不是这个结尾了。
当然,几个月后我知道你回到了浩气,你有了新的开始。
这个结果,也挺能接受的。
总之你过得好,那就好了。
——这里是迁辞。一个二少。这是我的故事。写出来是不想憋在心里。谢谢你看到这里。

评论